Wednesday, May 23, 2007

LPIC-3 考試經驗談

LPIC-301 這科考試說真的有點給它貴...USD$210.
小僧我遇到的是 50題, 95分鐘...
奉勸要去考的朋友, 一定要比小僧多花點時間再去...
小僧我可是低空PASS的哦~
總分900, 考了540分(夠誠實吧@@)
原本以為過不了的...
算算至少約一半都是填充題和複選題...長題型一堆,
難怪比以前考的LEVEL時間給的長,題數卻少了很多...

PASS雖然是重點, 但小僧更加在意過程中不會的題目
憑著剛考完未重開機的大腦RAM, 努力翻書考解答...
小僧個人覺得這才是測驗的目的,
會在事後看到你忽略或曾不以為是重點的重點
這過程很棒, 也會記憶較深, 就好比心理學一樣
曾受過的創傷, 較易被強化留在腦中

小僧雖然是通過了...卻發現自己還是很多地方要加強
學海無涯, 一路"考"來, 卻越是漸覺要了解的路還長的很,
回想多年前對Linux的閉關修練至今,
還是感嘆被不斷出現的技術書追著跑
(好在小僧一路走來都有不同的公司在支付買書錢)

在一次的會談中, 一位家長帶著唸資管的兒子來找我悟談
兒子很高傲自己的IT能力和Linux技術水準
真的強嗎? 在小僧看我和他也都只是個"人"...
小僧會談中不斷重複一句話, :
"我到現在仍還是在學甚至回頭看基礎篇, 你真的認為你全懂了嗎?"
其實是要他和他父親體會~虛心授教一定比自負態度來的幫助大

因為是人, 那表示你花多少時間在那方面就有多少那方面成就
但這不表示你會是全能型,
尤其是用在 Linux 上更是細目分科有如無底洞的學習
你和我花上一輩子都不可能精通它背後的底線在那...
到了LPIC-3我仍更加相信越唸越看, 就越覺自己學的還不夠,
也更加相信沒有人能全了解它的全貎,
而是需要一個團隊, 分工合作, 交叉撞擊才會生智慧...
能擁有這樣的團隊, 勝過一個孤強王者

No comments:

CSO Online Data Security Briefing

CIO Executive Briefing

LinuxWorld News

DesktopLinux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