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9, 2007

本週上課議題, 沙瀰們請預習討論(老魚心得連結)-I

給小沙瀰的良言:
保持 update 新知, 才是學習之道!

Linux 核心變革,採用新的 CFS 行程排班器
小沙瀰請先預習 nice, renice, cpulimit, ionice
(屬 LPIC-201範圍)
老僧人最感動的一段話:
希望任何一個核心開發方案,都能夠注意到其它層面,而不是只顧專注自己的主題,卻排除其它人對各核心領域可能產生影響的考量,最重要的是,開發者要能夠接受問題回報,並且持續改進它。

ITILv3結合業務目標 可望提高企業接受度
今年五月底發表的ITIL v3,研究機構IDC企業應用分析師顏家偉認為,ITILv3捨棄v2以IT與業務合作(align IT with business)的觀念,改以IT與業務結合(integration)視之,IT不再只是協助業務運作的成本中心,本身便是業務的一環,他認為這將有 助於吸引企業採用ITIL方法與工具來幫助業務推行。
ITIL v3和早前版本最大的差異,即是將企業營運的實際因素納入,並捨棄過去線性的「流程」概念,而改採可因應外在環境轉變而改變的「生命週期」概念,被認為更符合企業實際營運時,IT服務也可能因企業營運型態改變而變更的真實狀況。

宏碁eDC藉ITIL提高系統可用性
透過ITIL提升員工的成本效益概念。張善政便說,導入ITIL後,工程師開始有了服務提供與企業資源兩者間必須平衡的成本概念,懂得應用現有資源提供合理的服務,「而非拼命做到好,卻用了超額的資源,」
對於許多企業在導入新流程時最容易構成障礙的員工不配合等「人」的問題,張善政表示,該公司將考績、獎金與各階段的ITIL導入目標結合,不但有效解決了員工不配合的問題,「還創造出員工主動重視ITIL績效指標的新企業文化,」

台灣IT競爭力在今年的統計結果獲得了全球第六名
美中不足的就屬對智產權的保護與需加強基礎建設

Linux筆記型電腦 國人無緣見到
台灣加油!!! 預載Linux作業系統的筆記型電腦近月陸續浮出檯面:
繼戴爾(Dell)之後,聯想(Lenovo)和宏碁(Acer)也陸續在新加坡和美國等地推出搭載Ubuntu、Novell SuSE版本的Linux機種。

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加入Linux基金會
主要著眼於Linux標準基礎Linux Standards Base (LSB)
關於電信營運級Linux,Carrier Grade Linux (CGL)
有助於 LSB 邁向開放的工業標準

Sun : 昇陽將 UltraSPARC T2 處理器細節以GPL發佈
曾經...處理器的設計內容是個"商業機密", 今日卻能公諸於世.
為了讓 T2能夠大量普及,Sun也歡迎其他的系統廠商採用這一款晶片,
例如網路設備商甚至其他的伺服器廠商。在軟體支援的方面,
除了 Sun自己的 Solaris之外,T2也會支援下一個版本的 Ubuntu Linux。

昇陽電腦推出第一個正式版本的 ODF Plugin for MS Office

一行簡單的HTML和CSS代碼就可讓IE 6崩潰
一位日本Blog發現只要一行簡單的HTML和CSS代碼就可讓IE 6崩潰:
如果你很勇敢,可點擊這個網址試一下。
Firefox,Safari和Opera能正常執行這段代碼,但IE6則會產生致命的錯誤。

No comments:

CSO Online Data Security Briefing

CIO Executive Briefing

LinuxWorld News

DesktopLinux.com